蒲立杰:平凡岗位倾真情 诚实守信树榜样

2023-01-10 07:27: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日前,第七届郑州市道德模范名单公布,郑州公交集团职工蒲立杰入选。

自2018年成为一名公交车长以来,蒲立杰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洒一片真情,他精益求精用心服务,温暖了众多乘客。作为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蒲立杰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他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走进公园、社区,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是文明交通、爱老敬老,还是扶贫助农,他在一次又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善良和真诚传递。

2021年10月13日上午,当727路公交车长蒲立杰如往常一样消杀车辆时,发现驾驶室后有个手提袋,打开一看,是满满一袋子的百元钞。蒲立杰没有犹豫,立刻将手提袋交到调度室,与调度员一起清点,发现袋子里的现金总计20万元。蒲立杰当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上报车队。

车队和警方通过查看车载监控等多种渠道,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刘某。“发现钱丢的时候,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感谢蒲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感谢公交公司培养出如此出色的职工队伍,这是我们郑州人的骄傲。”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失主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蒲立杰却说:“这没什么,都是应该的。拾金不昧是我们每一位公交车长上车前的必修课,借此机会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下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看看随身物品。”

郑州公交是城市文明的一扇流动窗口,常常上演着乐于助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温暖故事。在蒲立杰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公交职工感受到了什么是“诚信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