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优化城管执法保障 提升春节市容环境

2023-01-09 22:24: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杨斌 穆青)佳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南阳路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靠前指挥、精准发力,持续做优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集中力量提升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为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新春保驾护航。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南阳路执法中队要求全体执法队员自我“加压”,严格落实“1234511”工作机制,增强大局意识,持续优化市容秩序。

执法队员以片区责任制为抓手,依托分包社区,在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和岗位责任的前提下,做到值守不断岗,巡查不断档。同时,结合南阳路街道辖区实际,执法队员在商户密集的街区开展徒步巡查,做到执法全覆盖,查“盲区”除“死角”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南阳路执法中队定期总结梳理前期治理成果,适时调整工作方式,集中力量针对春节前后占道经营、大气污染、交通秩序整治、不文明遛犬等“顽疾难症”,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增加频次、专人蹲岗盯点、周期性回头看等多举措进行“靶向治疗”,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在农贸市场,地铁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都可以看到南阳路执法中队执法队员的身影,“我们设立早中晚工作专班错时巡查,重点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进行规范,确保全时段监管到位。针对春节期间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促销活动较多的情况,我们执法队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会积极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督促他们文明规范经营。同时,借助电子显示屏、自媒体等三方平台,以倡议书的形式引导市民自觉增强维护市容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有序、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南阳路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