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父女俩为环卫工人送饺子

2022-12-23 09:44: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12月22日是冬至,上午在国基路与丰庆路太康烧烤烩面店门口,一口大铁锅热气腾腾,雪白的饺子在锅中翻滚,一旁数十名环卫工人和普通市民正高兴地等待饺子出锅(如图)。原来,这是热心市民孙先生与女儿给环卫工人和市民免费送饺子。

饺子在大锅里慢慢煮熟,父女俩捞出饺子,一碗碗递到环卫工人和市民手中。没有桌子,只有板凳,大家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或蹲或坐,不断有人称赞好吃。

据了解,市民孙先生拿出一部分钱加上女儿的零花钱,一共购买了80斤优质水饺。“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是太好,但公益得坚持做。”孙先生说。而这次已经是孙先生的女儿第六年用零花钱购买水饺了。

前来享用免费水饺的不仅有环卫工人,也有在附近打工的农民工,还有路过的普通市民,大家都很开心。环卫工人对孙先生很钦佩:“孙师傅人好,不仅逢年过节搞活动,平日也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经常提供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