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罗高速黄河大桥转入桥面以上施工 计划2025年通车

2022-12-20 08:14:37 来源:中原网

 将缓解京港澳和大广高速交通压力

中原网讯(记者 白韬 通讯员 王仔琦 文/图)  昨日10时18分,随着重达310吨的钢结构梁稳稳地落在黄河高速大桥墩柱上,中铁四局黄河高速三标首孔工字组合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项目参建的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项目,是京武高速和郑州第二绕城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车后,将极大缓解京港澳和大广高速的交通压力,形成一条北接雄安、南连武汉的重要通道,对促进河南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四局黄河高速三标项目总造价23.22亿元,线路全长8.517千米,工期48个月,计划于2025年建成通车。

钢结构梁架设工作是该标段的重头戏。本次架设首孔工字组合梁长度为58.6米,钢主梁主要由上翼缘板、腹板、腹板加劲肋、底板及横肋组成,单片钢主梁高度2.2米,钢主梁中心间距4.45米,上翼板宽0.6米,下翼板宽0.7米。

项目黄河南堤内引桥上部结构为“工字型组合梁+混凝土桥面板”的组合结构,标准宽度段单幅桥采用5片工字梁结构,梁高2.5米,高跨比约为1/20。此工字组合梁跨度大,横桥向宽,架设及安装难度大,目前属于国内首次大规模运用。

此次首片钢结构梁成功架设是该标段的一个重要节点,为后续钢结构梁架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技术支撑,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钢结构梁架设的新一轮施工高潮。

开工以来,该标段先后实现了全线第一个试验桩灌注、第一个施工便道贯通、第一个墩柱浇筑、第一个系梁浇筑、第一个盖梁浇筑、第一个箱式梁预制6个第一的骄人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