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工地上热腾腾的饺子暖人心

2022-12-23 09:47:37 来源:中原网


“准备包饺子喽!”昨日恰逢冬至,中午时分,在郑州西区,由中建安装承建的中原小微企业园项目部忙碌热闹。不少员工下班后纷纷来到食堂,洗菜、切菜、剁馅,分工协作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

和面、调馅、擀皮……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如图)。不一会儿,圆鼓鼓的饺子就已码放整齐。项目部员工们你一言我一语,笑声连连,热闹非凡。

等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不少员工纷纷赞叹道:“咱们包得真不错,大家一起过冬至,真是温暖极了。”新员工王兵说:“今年是我离开家的第一年,以前冬至都是在家里吃妈妈包的水饺,到了郑州,能和项目部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了中建安装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冬已至,春可期。十二月是岁末的终章,更孕育着新的开始。不少员工表示,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的发布,抗疫迎来新拐点、进入新阶段。该项目部刚刚经历疫情大考,也期望借此暖心冬至迎接春天,开启新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闫昱辰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