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强国”中品读学习“三味”

2022-12-22 11:13:50 来源:中原网

​小时候读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便对书屋的“三味”十分感兴趣,后来果不其然找到几个版本的“三味”。长大进入工作岗位后,在学习中寻找“三味”,成为我坚持学习、注重学习的动力及兴趣源泉。

2019年初我离开宣传部门时,“学习强国”平台刚刚上线。身为一名党员和宣传文化人,我积极下载了“学习强国”,从此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下面就说说我从中体会到的真善美这“三味”。

真,是道理之真。通过手机,隔着屏幕就能接收到与时俱进的新思想新理念,大到国际国内形势,小到区县各种政策动态。虽然个别有些“时滞”,但是通过视频、语音播报、图文、直播等形式,真的可以多元化、广角度地了解了身边的各种即时信息动态。尤其是作为党务工作者,各种创新理论、解读宣讲,更成为自己工作学习上的“利器”。就这样,每天的学习在让我的心灵得到滋养的同时,也进一步开阔了我的视野、优化了我的思路,如在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时,就着重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在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方面进行。因此,我把“学习强国”称为追求真理路上的“安全阀”。

善,是人际之善。作为“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和推广员,我时常提醒自己,由己推人,学用结合,才能止于至善。开始的时候,学习只是个人一种兴趣,以浏览学习为主,一次参加活动还被平台赠送了一个文创搪瓷杯。但由于忽视了积分,等单位提醒才发现与大家差了不下2、3千分;于是奋起直追,一周时间把积累的答题答完了,但是没得多少分。不过我也没有气馁,不断摸索得分技巧,常常在答题竞赛中反复练习,在愉快学习中提升自己,目前“挑战答题四人赛”获胜局在单位名列前茅。就这样在自己长时间的努力下,我的年度积分和总积分挤入前六;通过晒得分、搞竞赛,在单位内部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氛围。“学习强国”从此成为我强化人际网时的“加油机”。

美,是生活之美。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如今已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为避免事多贻误学习,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登录学习平台,收听收看新闻联播,连洗漱和做家务时也要听听音频;到单位处理内务后,在休整时间完成各种答题,保证每天积不少于25分。其余分数就在闲暇时间学习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健康、农业农村等各种知识中获得。通过“学习强国”,我加强了对国学、美学等内容的学习,强化了对摄影、写作等专题的关注。近年来,我不仅多次在“学习强国”平台投稿、发表文章,还加入了摄影家协会、楹联学会等组织,丰富了对美的认识。就这样,“学习强国”成为了我优化生活圈中的“充电宝”。

以学存真、以学至善、以学达美,“学习强国”已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助推我更好地开展工作、享受生活!

(中原区政协机关 宋伟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