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2 22:00: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杨宇)根据省委集中宣讲工作安排,12月22日,郑州航空港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航空港区专场报告会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9次集体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作宣讲报告。

​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祖明主持报告会,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全区各单位设分会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张占仓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全景式、系统化地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航空港区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占仓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透彻,对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分夺秒,埋头苦干,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起航”贡献力量。

吴祖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活动,讲究方法、创新形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宣讲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航空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今后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港区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等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航空港结合起来,与打造制度型开放“中原特区”结合起来,与争当全国航空经济发展顶梁柱、制度型开放排头兵结合起来,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过程变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拼抢岁尾。要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二次创业再起航”取得实质进展,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