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通桥督办 | 公园里被风刮倒的两棵柏树,“站”起来了

2022-08-31 17:55:27 来源:中原网

心通桥原帖:树被刮倒了,哪个部门管扶起来

中原网讯(袁连贺  朱晴(见习))“中州大道晨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公园里,有两棵柏树被风刮倒了,请尽快把树扶起来。”近日,网友在心通桥平台反映此问题。督办员现场查看后,联系了金水区园林局。目前,施工单位已安排养护人员到将两棵树扶了起来,并进行了支撑。


8月30日下午,督办员来到该公园,看到此处正在进行绿化升级施工,目前处于半开放状态,公园四周除了西侧没有围挡,其余边缘都设有绿色铁皮围挡。在被风刮倒的两棵柏树旁边,督办员看到它们的树根裸露在外,枝叶大多还是绿色。

经常来此散步的刘先生说,“这两棵树被大风刮倒有一段时间了,趁它们枝叶还绿着,尽快给它扶起来,说不定这两棵树还能活过来”。

随后,督办员向金水区园林局负责该公园绿化升级工程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反映了这一问题。8月31日上午6点多,施工单位安排的7位养护人员到达现场,先后把两棵柏树扶起来,并重新填埋好树根,又用木棍在其四周做好支撑、浇水。

“目前还不确定这两棵树能不能成活,不过后续我们会正常进行浇水养护”,施工单位负责人告诉督办员。

据督办员现场观察,公园里另有两三棵侧柏的枝叶已全部枯黄。对此,该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对这些枯树进行清理和养护,进一步提升公园绿化环境。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心通桥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