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垃圾分类常态化 改善楼院人居环境

2022-08-31 16:58: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韦妙) 近期,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国基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公共单位、沿街门店全面参与其中,共同创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人居环境。

穿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和穿着蓝色马甲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每日在辖区楼院内穿梭;他们对外溢的垃圾进行清理,对破损的垃圾箱自筹材料进行修缮,对垃圾桶内混乱投放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同时还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和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增强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将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志愿者“管事率”、居民“参与率”为目标,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让辖区居民在思想上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观念转变,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中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