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丰富、很有趣!郑州文创周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2-08-19 22:22:24 来源:中原网

8月19日晚,2022郑州文创周媒体开放日活动在二砂文化创意园举行,河南、郑州的主流媒体参观了文创大赛入围作品展、光影黄河光影郑州摄影展、郑州文化产业成果展和文创集市,并与市民一同观看了文创周系列主题活动“红色青春”演出。丰富多彩的文创活动获得媒体的一致点赞“真热闹,真丰富,真有趣!”

具有鲜明城市特色的文创形象标识;融入黄帝文化、黄河文化的文化创意产品;根据黄河流域九省(区)博物馆的馆藏文物设计的文博产品……文创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文创大赛入围作品展”展出的290件“郑州市2022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作品成为媒体们关注的焦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郑州礼物”“郑州智造”“郑州印象”“黄河记忆”所有四个展示单元的展品,聆听了展品的精妙设计理念,对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而崭新的认识。

“看着这一件件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很受触动。展出作品将悠久的历史文化变成了可触摸、可感知的实物、标识等,让人感叹原来脚下这片土地有这么多彩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那种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河南日报记者陈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关注郑州的文化创意发展,用更多的笔墨书写郑州。

随后,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光影黄河光影郑州摄影展、郑州文化产业成果展和文创集市。市民欢快地绘制笑脸墙、兴致盎然地参观文创集市、与汉服小姐姐们开心互动合影的热闹场景成了媒体们竞相捕捉的画面。“来到现场,看到大家个个兴高采烈,欢欣之情溢于言表,能深刻地感受到大家对于文创周的热情。”一位媒体记者说。

在“红色青春”主题演出现场,郑州报业集团记者马健、郑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方正分享了他们连日来采访文创周的感受及对郑州文创发展的思考。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文创周17日开幕以来,我每天都在现场,我觉得这个活动好玩、好看、有趣,我差不多拍了有将近一千张图片,新颖创意与历史文化碰撞出的火花让我目不瑕接。”马健说,文创周在群众中反响热烈,体现出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希望文创周能越办越精彩,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历史、触摸历史。

方正也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大家都知道郑州是八大古都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但因为年代过于久远,很多年轻人会与之有距离感。而文创周的活动非常亲民,在拉近历史文化与大众的距离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他说,在采访中他也了解到,文创周在群众中反响良好,这也给文创相关单位、企业带来了思考,希望能有更多同道中人加入文创的大家庭里来,共促郑州文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红色青春”主题演出为大家献上汉服舞台走秀及剧情演绎、王者荣耀cosplay舞台走秀及剧情演绎、小丑表演等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观众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文 马健 实习生 尹金凯 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