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在郑举行

2022-08-30 09:10:06 来源:中原网

​黄河航拍图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曹婷)昨日,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在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举办。据介绍,近年来该部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推进制度建设,简化地图审核程序,实行属地化管理,成立专门的省级地图审查机构,严格执行一图一审,提高地图质量和服务能力。全省上下联动,大力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活动。建立省级互联网地图监管平台,加强互联网地图日常监管。

同时,开展全省地图市场检查,对大型会议和展览,媒体宣传、刊物杂志、报刊地图进行地毯式排查,严厉查处各类问题地图。在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发布标准地图的使用和下载,既满足行业的需求,又从源头上避免了问题地图的滋生。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大力开展,旨在普及测绘法律知识,规范使用标准地图,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更好地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