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多措并举坚持防疫发展两手齐抓

2022-08-31 18:03:5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馨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当前基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全面防疫”转为“防疫常态化”,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多措并举把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实现辖区稳增长惠民生相结合,全力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严格监测管控,守好“进门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宾馆、酒店等单位要严格落实入住旅客测温、验码和登记,发现有高中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大型商超及人流聚集场所每日进行消杀并做好登记,进出人员要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等。同时,加大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力度,组织社区自查、包片领导督查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切实解决懈怠大意、防控虚化等问题。

强化疫苗接种,筑牢“防护墙”。按照“应接尽接、清零见底”的原则,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全面摸排梳理辖区60岁以上人群,建立精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鼓励老年人群体积极接种疫苗,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加强风险人员管控,织密“安全网”。加大对返郑人员的排查力度,所有“红码”“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并落实防控措施。对风险地区、境外返郑人员以及疫情指挥部反馈涉疫密接人员,在核实情况属实后,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控措施及时到位。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推进群防群控全覆盖,保障疫情防控无死角,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强化工作责任,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