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润心灵”系列活动之委员诗歌作品分享会

2022-08-31 17:00: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 为勠力打造金水区政协“书卷常开、书香政协”特色品牌,切实在金水区广大政协委员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文化氛围,使委员们在共同学习、平等交流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增进共识,提升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本领。8 月 29 日下午,金水区政协副主席王静带领区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常委及委员走进本届政协常委张晓亮委员单位,郑州思想集团参观指导并就张晓亮委员出版的诗集《寸土与飞翔》、《葡萄架下的天堂》进行朗读分享。


据了解,张晓亮作为思想集团董事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数年来在积极做好工作、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笔耕不辍,坚持进行文学创作。先后出版了诗集《固体的姿态》、《十月的行走》、报告文学集《酱酒的思想》,理论著作《21 世纪生存学》等,曾获“河南省青年文化新人”、“河南省五四文艺奖金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分享活动中与会二十多名委员们畅谈了对张晓亮委员诗歌作品的自我理解以及自身读书的各种心得。委员们纷纷表示,以委员自身诗歌作品作为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活动是将“书香政协”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的体现,更是对我区政协委员多读书并进行文学创作的莫大鼓励和肯定,为更好的引导委员们将读书与履职有机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启示借鉴意义。


最后,王静提出:“书香政协”是我区十届政协打造“文明、智慧、书香、活力”四个政协的一个重要方面,如何进行书香内容、书香细节的活动开展和内容创新是重中之重。本次走进政协常委张晓亮委员所在单位开展分享张晓亮自创的诗歌作品活动,不仅给予委员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加强了政协委员提升文化素养、积极读书甚至提笔创作的良好氛围,也是书香政协内涵要求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和创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