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134号通告: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2022-08-13 22:19:57 来源:郑州发布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年134号)

根据我市疫情形势变化,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8月13日24时起,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一、以下区域降为低风险区

新郑市龙湖镇小乔社区丰泽新苑小区、望湖人家小区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鉴于新郑市内已无中、高风险区,低风险区同步解除,新郑市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高中低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返郑前主动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2.加强提前报备。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入郑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郑后24小时内需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3.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4.加强场所码查验,落实好四方责任。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