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75个路段拟增设3400个停车位 8月底前施划完成

2022-08-13 08:58:16 来源:中原网

​长兴路上已经划好的路内停车位

本报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谷长乐文/图)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区内进行现场勘查,拟在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的75个路段内增设道路停车泊位3400个。

记者昨日在长兴路上看到,城管部门正在施划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所有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将在8月底前施划完成,供市民停放,并逐步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规范管理。

据了解,根据《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和《城市道路路内停车管理设施应用指南》相关规定,在保证道路交通及安全畅通的条件下,可以设置道路路内停车泊位。2018年以来我市城管部门联合公安交管部门通过挖掘勘查郑州市道路停车资源,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逐年增加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泊位总数已由2018年的1.66万个,增加到目前的3.95万个。本批车位施划完成后泊位总数将达到约4.29万个。另外,我市建成了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了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

市民群众可以使用“郑好办”APP中智慧停车板块,或“郑好停”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相关功能,使停车更加便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