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4-03-28 19:44: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常冉冉)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3月28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工作部署会,相关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和《龙湖办事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并对全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主要任务分工、重点行业领域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龙湖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结合辖区实际分别制定本单位本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子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弦”。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常抓不懈。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筑牢“安全线”。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事前预防,聚焦事故隐患,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要严格对照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阶段安排,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集中力量对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把好“安全关”。加强对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育群众的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吸取安全生产、交通事故、消防火灾等事故教训,充分认识事故灾害对个人、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全面提高风险识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高效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根本上遏制事故发生,维护龙湖办事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