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餐饮单位油烟及散煤污染整治行动

2024-03-28 19:41: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志芳)为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餐饮单位油烟及散煤污染整治行动,通过日常检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餐饮行业油烟及散煤污染监管工作。

​按照分类梳理、对症施治的要求,龙湖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餐饮单位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易使用散煤及产生油烟、异味和废气等涉及煎、炸、炒制作工序的餐饮单位。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清洗等情况,督促商户自觉使用油烟、油污净化设备,并做好清洗台账记录。

此次行动,共排查餐饮单位76家,发现问题12处。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店家进行整改,确保餐饮油烟、油污达标排放,同时将问题商户纳入重点巡查对象,办事处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反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