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碧沙岗公园万余株海棠邀你来赏

2024-03-20 09:48:01 来源:中原网

碧沙岗公园海棠花陆续盛开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黄栖悦 文/图) 在姹紫嫣红的春季,海棠美景不可辜负。昨日,记者从市碧沙岗公园获悉,第十五届海棠文化节将于22日开幕,届时,园内70多个品种、万余株海棠将相连相映,形成“徜徉晓天落云霞”的花开盛景,邀市民共赴一场浪漫唯美的海棠之约。

据悉,市碧沙岗公园从20世纪60年代起开始引种海棠树,到本世纪初,公园共有40多个品种、4000余株海棠,其中盆景造型海棠270盆。为了彰显花卉文化,让市民共享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2009年3月21日,郑州市首届海棠文化节在碧沙岗公园举行。目前,园内海棠品种70余个,数量万余株,种植规模是本世纪初的两倍多。市碧沙岗公园也成为河南省种植海棠品种最多、数量最多的公园。随着海棠花的陆续盛开,第十五届海棠文化节即将拉开大幕。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即将开幕的海棠文化节,位于南下沉广场的园史展、主环路沿线的6处海棠小品及海棠筱园和柘园的海棠主题书画盆景展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