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八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

2024-03-28 16:08: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刘文娟)3月27日,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巡防队、网格员、微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九小门店、仓储物流、高层建筑、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日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经八路街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确定的检查重点作为排查重点,严格“十查”内容,落实“三清”“两管”措施。重点排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用电用气是否安全;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情况;电动车充电停放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立查立改,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进行面对面宣传提示,现场普及安全常识,讲解电动车违规充电带来的危害、三清三关等,劝阻和制止违规违法行为,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集中检查共出动人员48人,检查仓储、学校、培训机构、高层建筑、宾馆酒店、九小门店等产经营单位共56家,发现隐患问题26处,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街区形势持续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