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举办“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宣传进网格”主题科普活动

2024-03-27 11:55:5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宣传进网格”的科普宣传活动。在这个春风拂面的日子里,讲师们借助精美的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们普及了气象知识,并传授了防灾减灾应急自救常识。

活动现场,鲜艳的气球和五彩斑斓的展板点缀着金林社区社区中心,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讲师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大家介绍了气象知识的基础概念,包括气象事件的形成原理、观测方法、天气预报等内容,让人们对“云”、“风”、“雨”等自然现象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除了气象知识的科普,活动中还强调了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的重要性。讲师们向居民们普及了灾害防范常识,包括地震、洪涝、台风等灾害的形成,以及应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技巧。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演练,居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灾害防范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在活动的尾声,一位参与者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我对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有效自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安全和和谐。”

金林社区“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宣传活动的举办,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居民们的气象科普水平,也增强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金林社区将会迎来更多关于气候与安全的科普活动,让社区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