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基本技能比武活动

2024-03-27 11:49: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煜睿 王利燕)为强化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员工自救互救和应急逃生技能。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东方社区联合乐强百货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基本技能比武活动,企业120余名员工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企业员工首先通过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演练现场,安全员重点对“四个能力”建设、常见起火原因分析、火灾防范重点、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演人员采取“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全力做到让每名参演人员都能够牢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抛出水带时,一定要直,不能打圈。否则水带缠绕在一起,不能快速通水,也影响喷水的射程。”随后,以门店为单位分为3组,每组5人,按照“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要求开始拉动演练,“甩水带、水带连接、冲刺灭火”,“一提、二拉、三瞄、四压”,“弯腰、捂嘴、扶墙”,通过消防技能比武检验参演人员消防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逃生等安全技能,以赛促学、以练促防,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让大家在比拼过程中更能体会发生火情时,必须“跑的快”“拿得起”“灭得了”。

此次演练,既考验了企业员工的个人能力,又考验了企业的综合协调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形成“人人受到安全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技能”的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