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四下基层”精准服务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4-03-27 10:30:3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马莹)为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更好破解办事堵点痛点难点,3月中旬,巩义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共同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惠企政策宣讲”活动,运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和方法,在一线找问题,在一线破难题,在一线抓落实,助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记者在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创客中心了解到,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进驻部门窗口负责人、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与开发区管理人员和万达铝业、艾瑞海新材料、中储巩义分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宣传讲解企业开办、用地环评、办证融资、职工参保等业务办理流程及各种惠企政策,并就企业关心的不动产权登记、职工社保参保、外资企业变更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辅导。

随后,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河南万达铝业有限公司、河南艾锐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厂区、走进车间一线,去获得第一手资料,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产品定位、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将办公桌从政务大楼搬到厂区的院前屋后,主动上门提供现场指导、出谋划策、传递惠企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从“你来办”到“帮我办”。巩义市政务服务中心小马代办帮办团队坚持“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变“坐等”为“主动”,实施“主动沟通、上门服务、有事随叫随到”的服务模式,及时了解企业审批手续办理需求,实现审批服务同企业需求“无缝对接”,精准帮办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当好基层办公现场的“服务生”,望企事、闻企情、问企忧、切企需,在基层一线书写为民服务满意答卷。同时,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