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房地产融资协调工作推进会

2024-03-27 10:29: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张蓉)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建房〔2024〕2号),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更好优化巩义市营商环境,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3月25日下午,巩义市召开房地产融资协调工作推进会,巩义市住房保障中心、市金融服务中心、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税务局、12家驻巩银行及当地20家重点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巩义市金融服务中心在会议中传达了《巩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巩义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巩义市住房保障中心通报了当前巩义市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参会的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次介绍了拟融资项目情况、融资需求及对接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会的各银行依次介绍了本行融资工作推进情况、目前确定的融资政策及本地企业对接融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下一步,巩义市各相关单位将强化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工作,推进政策落细落实,充分发挥房地产融资协调工作专班的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加快“白名单”项目贷款落地进度,满足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