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颁出首张《诊所备案凭证》

2023-03-17 20:56: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杨晓芳 冯一斐)近日,巩义市姚某某诊所负责人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提交了诊所备案的相关材料,短短的两三天,姚先生就拿到了诊所备案凭证,整个办理过程让他深感高效。这是《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巩义市发出的首张《诊所备案凭证》,标志着巩义市的诊所申办进入高效便捷的备案制时代。

​姚先生说:“以前也办理过这方面的许可证,花费时间还是比较长的,现在用时少、效率高,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

据了解,根据国家卫健委2022年12月底印发的《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普通诊所、口腔诊所及医疗美容诊所设置由许可制转为备案制。只要诊所符合备案要求且材料齐全,只需填写一张《诊所备案信息表》,经备案机关审核合格后即可获得备案凭证。

巩义市卫健委审批科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很方便,无需现场勘验和公示,办理时限也由原来至少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实现了开设诊所‘马上办’‘极简办’,提高了诊所准入办理效率,让办事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新政策带来的便利。”

巩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步将严格落实《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施行诊所备案制,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