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赴一场花海之约

2023-03-15 07:52:50 来源:中原网


春风扶柳,草木初发,百花始妍。人民公园内,樱花、郁金香竞相开放,好似春姑娘打开了颜料盒,游客可欣赏到郁金香与樱花交相辉映的美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焱  摄

碧沙岗公园

万株海棠与你有约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程晨)暖风催得百花开,海棠盛景莫错过。3月15日至4月5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十四届海棠文化节在碧沙岗公园举行,快来领略“徜徉晓天落云霞”的盛况,在春和景明的季节赴一场海棠之约。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品种集中地,碧沙岗公园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与北美海棠等70余个品种、万余株,花开时节,海棠大道上花枝蔓延,交错相连,形成“人在花中笑,花在人中闹”的和谐画面。

本届海棠文化节以“赏碧沙海棠·扬文明新风”为主题,海棠大道绵延千米,形成花影连绵、灿若华盖的海棠景观走廊。开幕当天开启共赏海棠之文明实践活动,海棠科普、市民插花、养花咨询、名医义诊、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花展期间,还将展出公园职工制作的海棠盆景、插花作品及诗词书画作品。

经纬广场

百余株玉兰绚丽绽放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程淼 文/图)当细雨将根芽浸润,鱼群在池中逐暖,“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经纬广场2023年玉兰文化展3月14日开幕,最美玉兰赏花季也悄然到来(如图)。

玉兰栽培历史悠久,应用广泛,在古典园林庭院中与海棠、牡丹、桂花多植于厅前院后或楼台周围,寓意“玉堂富贵”。在现代园林中玉兰经常成片种植在林缘草地,在绿意盎然中开出簇簇花朵,亭亭玉立,似玉如荷。随风摇曳,宛若天女散花,蔚为壮观。

本次花展以“蟾宫降玉兔,经纬玉兰馨”为主题,以园区十余个品种百余株玉兰为基础,在南北中心道路两侧和东西入口连线周边打造一纵一横两条花卉景观带,开辟出一片具有治愈能力同时又有极强观赏性的花境空间。本着花境长效观赏的原则,在原有植物背景基础上配置了南非万寿菊、飞燕草、羽扇豆、毛地黄、花毛茛、角堇等春季时令花卉,形成了层次丰富的景观视觉冲击力,呈现万物复苏、花草葳蕤的景观效果。园区内还布置23块展板,向市民游客介绍玉兰栽培历史、人文历史和生物学特性。

花展期间,经纬广场联合所在社区和办事处举行文艺演出,开展养花、摄影技术经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玉兰文化走进百姓生活,助推社区文化建设,助力和谐郑州、健康郑州、文明郑州、美丽郑州建设。

紫荆山公园

7000余株紫荆花竞相开放

游客尽情畅游在花的海洋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摄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刘璀  王佳楠)3月16日至25日,主题为“兔归月影笑,花绽春光妍”的2023年郑州市紫荆花展将在紫荆山公园举办,7000余株象征“美好、和谐、团结”的紫荆竞相绽放,为郑州的春天增添一抹靓丽的紫色。

花展期间,传统紫荆、加拿大紫荆、红叶加拿大紫荆、白花紫荆、黄山紫荆、巨紫荆等9大品种“同台比美”,让游客尽情畅游在花的海洋。公园设置园林科普宣传区,搭建养护知识平台,为“爱花之士”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公园还精心设计制作了“玉兔捧福来”“奏春”“春香花影”“合苑”“水韵听花”五大园林景点,让游客感受到百花盛开的浓浓春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