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龙门亮相航体受热捧 新帅萨尔科:打造更有侵略性的球队

2023-03-16 08:43:41 来源:中原网


球员航体训练,球迷们围观

中原网讯  3月15日上午,在数百名河南球迷的注视下,河南嵩山龙门在航海体育场完成了新帅萨尔科上任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初来乍到的新帅萨尔科也由此感受到了河南球迷的热情。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萨尔科表达了对这支队伍的信心,并表示:“我会致力于让球队的打法更有侵略性,打出自信与激情,让队伍更具竞争力。” (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航体迎来球迷“开放日”

过去三年,航体除了在去年曾短暂举办过几场带观众比赛之外,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处于“空场”状态,所以这次对外开放的训练,特别是在新帅萨尔科上任后的“第一次”,激起了球迷的极大兴趣,尽管不是休息日,但还是有数百名球迷早早就来到航体“捧场”。

一个小时的训练进行得非常紧凑,内容包括了热身、射门、小场地对抗等环节。看得出来,萨尔科对日常训练的强度和对抗性都有很高的要求,不时提醒队员要加快转换节奏。而已经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的队员,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在有观众的环境下,也让大家更加兴奋。舒尼奇和阿德里安两位外援全程完成了训练科目,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尽管经历了长时间的间歇期,但两人的身材看上去比去年比赛时“更精瘦”,训练时的状态也非常好,不得不让人赞叹他们的高度自律性。此外,黄紫昌、钟义浩这两个最受关注的内援也有抢眼表现,在小场地对抗中不时有精彩进球上演。

全部训练结束后,航体更是变身一个欢乐大Party现场,从主教练到队员,都在努力满足着球迷们合影、签名的要求。

卡兰加尚未回归

昨天出现在航体的球员共有30人,包括4名守门员在内的24名球员全程参加了训练,而赵宇豪、皮纳、华明灿、陈克强、迪力穆拉提、郑钧蔚6人则按照各自的具体情况分成两组在场边进行恢复性训练。

以目前的人员对比上赛季的名单,可以看出来,队伍的主力阵容框架还在,守门员王国明,两位主力中后卫舒尼奇、杨帅,是后防线的“主心骨”,去年的出场时间都位居队内前列;中场方面,两位外援阿德里安、皮纳都已经回归,再加上正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长王上源,还将组成新赛季的攻防枢纽,而在进攻中屡屡成为嵩山龙门爆点的钟义浩、黄紫昌两位内援能够留队,也让河南球迷放了心。然而最重要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卡兰加还没有回来。这个强力前锋是上赛季的队内最佳射手,他对于嵩山龙门进攻的作用无须多言。尚在合同期的卡兰加能否在联赛前回归?一旦卡兰加不回来,谁来接替他的位置?从阵容角度讲,这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对此,萨尔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方面,俱乐部也在和卡兰加保持着沟通,争取他能够及时回归;另一方面,在前锋人选方面,包括内、外援我们也都有考虑,有预案。”

这堂公开训练课中也少了一些熟悉的面孔。已经转投青岛的马兴煜,传出另寻下家新闻的冯博轩、钟晋宝,还有去年火线加盟的门将石笑天,以及边后卫赵宏略、小将帕尔曼江此次都没有出现在航体。他们的离开,让嵩山龙门原本就不算深的板凳深度又被进一步削弱,要应付漫长的联赛,这显然会很吃力。当然,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球队还有时间通过引援来补强。


主教练萨尔科接受采访

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从3月6日官宣正式上任至今,不到10天的时间,不过能看得出来萨尔科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和球员的表现,萨尔科还是相当满意:“大家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积极性,训练也非常投入。”对于如何打造自己的这支球队,萨尔科表示:“我们要在打法上更有侵略性,要打出自信和激情,未来的球队要在联赛中表现出足够强的竞争力。”

今年中国足协虽然取消了U23政策,但要求各俱乐部必须报名5名以上的注册满4年的U21政策,也迫使嵩山龙门必须从梯队挖潜。在谈到年轻球员时,萨尔科坦言:“我们从梯队选拔了一些年轻球员上来,他们都很有特点,也很有潜力。”曾经常年做青训工作的萨尔科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自然非常重视:“我很喜欢年轻人,我会给他们更多机会。”

在完成这次公开训练后,嵩山龙门将外出拉练,一周时间内,他们将先后在南京和上海分别与南京城市和山东鲁能进行热身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