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兮尘飞扬 二七区多措施应对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2023-03-15 22:25: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费晓歌)3月15日,郑州市迎来大风天气,为妥善应对不良天气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有效减少安全隐患,预防次生事故发生,二七区抓好精细化管理,早筹划、细巡查,积极做好大风扬尘天气下的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抓好扬尘管控工作,竭力打造更加文明、宜居、美丽的城市环境。

多措并举,净化城市环境。为将大风扬尘天气对城市卫生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二七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协调各部门和保洁公司高效联动,采取“高压冲洗+道路洗扫+高压雾炮”三位一体联合作业模式,灵活加大机械化洗扫频次,有效加强辖区主次干道的湿扫保洁力度;同时,重点加强主干道以及路口等易堆积漂浮物区域的保洁工作,及时清理被大风吹落的树枝和垃圾死角,做到能扫则扫、应扫尽扫,还原路面本色,确保恶劣天气下整体保洁水平不降低。

从实从细,排查户外广告。面对大风天气,二七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加大力度排查辖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工作,上门逐户向设置单位、商户宣传安全法规,告知安全事项,督促其认真履行广告门头设施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共同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发现存在的广告牌破损、LED灯箱、橱窗广告等隐患问题11处全部整改到位,及时排除了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

逆风而上,及时扶正护栏。 3 月 15 日,位于二七区嵩山路(航海路——沁河路)附近的隔离护栏被大风吹倒,长度约300 余米,为车辆通行带来不便。为快速解决问题,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市政所紧急召集工作人员 14名、车辆 3 台,抢修和扶正倾倒护栏,及时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行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

​兢兢业业,护林保绿促提升。大风天气导致辖区内部分区域和路段的树木绿植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和枝杈折断等情况,区园林绿化局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排查,对受损的树木绿植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对不牢固的树木及时进行加固养护,全力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和行人出行安全。

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做好各类极端天气下的城市管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开创精细化、常态化城市管理工作新格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