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工作

2023-03-15 13:33: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加大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的零售药店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建立了台账。

一是组织学习法规,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集中各方力量,守好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二是全面摸排报备,防控安全风险。结合辖区实际,细化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报告具体内容,完善有关要求,组织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的企业依法依规履行报告义务,按照药品网络销售类型、主体信息、入驻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等信息建立监管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及时掌握企业药品网络销售情况。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秩序。通过日常监督检查等多渠道宣传普及网络购药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购药,增强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同时,对药品网络销售经营企业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宣贯,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对照自查,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切实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通过不断完善提升,全面强化药品网络销售质量管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辖区药品网络销售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依托企业报备数据台账提高监管成效,对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持续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维护药品网络销售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