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丨带动更多青年扎根“三农” 总书记点赞“新农人”逐梦沃野

2023-03-15 12:29: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像魏巧这样的同志到农村去,很好!”今年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现场,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勉励返乡创业的“新农人”、全国人大代表魏巧。

魏巧来自江苏镇江一家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她和爱人一个是土壤学硕士,一个是农学博士。“农业专家的成果就是要体现在广阔的土地上。”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镇江考察时说的这句话,激发了魏巧回乡务农的热情。2017年,她和丈夫双双辞去中科院和北京大学的工作,回到乡村成为新时代的“新农人”。

“我们现在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大量的人才和优质劳动力。我们的年轻人、知识分子,也要双向流动。这方面国家要有一些导向,有一些政策支持。”总书记的话句句说到“新农人”的心坎里,给了魏巧莫大鼓舞,“希望自己可以带动更多青年人扎根‘三农’,为建设农业强国出心出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