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审批提速激发项目建设“新动能”

2023-03-12 18:45: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蒋士勋 禹海水)3月11日,荥阳市268个重点项目的首席服务官、政务帮办人、现场盯办人齐聚一堂,就项目推进涉及的立项、规划、用地、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办理进行“加油补课”,提升审批效能,压缩开工时间,激发重点项目建设“新动能”。

为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今年以来,荥阳创新性提出重点项目“五个一”分包服务工作专班,即分包市领导监督办、首席服务官上门办、政务帮办人亲自办、现场盯办人跑腿办、项目负责人掌上办。建立“三必”调度工作机制,即现场盯办人每天必传项目建设进展照片,“五个一”专班成员每周必到项目现场办公一次,分包市领导每月必查节点计划完成情况。五方主体各尽其责,聚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个性化、可定制的专业服务。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让我大开眼界。不仅了解了所有审批手续流程,还让我们与首席服务官、审批单位承办人‘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的接触,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荥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永凯在会场兴高采烈的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开工至今,整体建设进展顺利,园区在建8栋建筑物在6月底前全部封顶,其中4栋3月底前实现封顶,签约意向入驻企业达50余家。

除了在每个项目明确一个工作专班,荥阳在审批阶段推行“三清四通五办”高效审批工作模式,即办事程序一次性说清、提交材料一次性讲清、所用表格一次性发清,对业务办理符合要求的确保畅通、对有利于企业发展又不悖于法律原则的适当变通、对需要与相关部门联系的主动疏通、对难以疏通不能变通的加强沟通,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快捷办,全力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在建设竣工阶段落实包手续办理、包要素协调、包开工建设、包统计入库、包进度质量、包投产达效的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

“为加快推动审批事项办理进度,我们建立审批事项办理‘红黄蓝绿’预警机制和‘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周调度通报机制。”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说,每周通报各项目进展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市本级层面办理审批事项3月底前全部办结完成、郑州市级层面办理审批事项5月底前全部办结完成、省级层面办理审批事项6月底前全部办结完成,奋力推动在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60亿元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