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到龙湖办事处 调研指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

2023-03-11 17:43: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宗阳平)3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孙建功带队到龙湖办事处花胡庄社区调研指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管委会相关班子成员,组织人社局、社会事业局、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局长,各乡(镇)办党 (工)委书记,龙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区网格化专班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孙建功一行查看了花胡庄社区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和外部工作展板等,听取了龙湖党工委书记金彦伟的汇报,全面了解了龙湖党工委、办事处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现场观看了花胡庄社区级数字化治理平台的功能介绍、应用场景、运行情况,对龙湖党工委带领以花胡庄社区为代表的村级党组织精细治理单元、健全治理体系、突出数治赋能,多形式、多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孙建功强调,一是强化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网格化”治理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奋力推进“网格化”治理规范化、标准化、终端化,真正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二是创新方法。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持续创新“网格化”治理方式方法,进一步配齐建强专职网格员队伍,提高网格员落实社会治理“最后一米”的能力,不断夯实“网格化”治理的基层基础,确保取得实效长效。三是完善机制。网格事项处置是“网格化”治理的关键一环,要进一步完善“大数据+网格化”治理机制,提高情报信息专业研判能力,打通数据壁垒,推进闭环管理,让网格事项处置更加高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