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社区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2023-03-08 16:04: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 通讯员:王国玺)为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升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日,新华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辖区群众打好“毒品预防针”。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介绍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以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中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告诫广大群众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以防被他人诱导而误食毒品,同时与辖区居民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150份,有效普及了毒品的危害及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广大群众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对增强群众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助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健康的和谐社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