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二七区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2023-03-08 14:15: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杨洁)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我们即将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营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良好氛围,3月7日-8日,二七区妇联陆续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女干部健身行活动、“扬帆新征程 花开‘郑’当时”三八节主题花艺活动。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为“现代化美好二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3月7日上午9点30分,姐妹们齐聚在美丽的郑州市树木园,一起出发,一起欢声笑语,共同感受春天的暖意。

大家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沐浴着温暖的春光,踏着欢快的脚步,沿途欣赏着春天的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健步行结束后,等待着姐妹们的是二七妇联精心准备的一份又一份精美伴手礼。姐妹们不由的从心底发出感慨与赞叹,参与这样的活动切切实实地为大家往日平淡的岁月增添了一抹春色,幸福感也因此油然而生。

3月8日上午,二七区妇联开展“扬帆新征程 花开‘郑’当时”三八节主题花艺活动,区直单位女干部,管委会、镇(街道)妇联干部,部分区“三八”红旗手代表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式花朵争奇斗艳,红玫瑰、洋桔梗、小雏菊、尤加利叶……花艺老师给大家介绍各种鲜花的寓意、特点及日常养护技巧,看似常见的花朵,原来还有着这么多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

“手工插花,造型上要求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总体意境上还要讲究虚实结合、仰俯呼应;手工做法中要做到上轻下重、上散下聚……”花艺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插花的技巧。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花艺老师的讲解,之后便自己动手选定花材、修剪枝叶,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一起交流想法,分享插花心得,零散的花叶经过大家的巧手变成了一盒盒赏心悦目的鲜花礼盒。活动现场大家兴致盎然、欢声笑语不断,喜悦荡漾在女神们的脸庞。

下一步,二七区妇联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美好二七贡献巾帼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