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郑’春归 巾帼更出彩”——郑州市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3-03-08 14:21: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为营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把全市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激励郑州女性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锚定新征程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为全局大局做贡献,3月7日下午,郑州市妇联在郑州大剧院成功举办“活力‘郑’春归 巾帼更出彩”——郑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全面投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采用“序曲+三个主题+尾声”的结构,以歌舞、情景讲述、快板剧等多种形式“点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点赞”郑州美好蓝图、“点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妇女工作。

序曲歌舞诗《春风十万里》展现了绿城巾帼芳华竞展、勠力同心创时代荣光的坚定信心。

篇章一《大城风华》通过黄河、洛水、“双槐树”遗址等文化符号,展现了郑州的历史厚度和文化高度,擦亮了郑州历史文化名片、叫响了郑州历史文化名城定位。

《一起@黄河》表达了绿城儿女用创新发展实干担当讲好黄河故事、唱响新时代黄河乐章的文化自信。

原创节目《家在郑州》讲述了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奋斗者们共同描绘城市美好蓝图的郑州故事,并发出“我在郑州等你”的真挚邀请。

歌舞《奋进新征程》

篇章二《逐梦芬芳》展现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讴歌了郑州妇女向光而行、迎难而上,立足岗位创佳绩的壮志豪情。

原创节目《追光的我们》展现了各行各业女性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深爱城市贡献巾帼力量的奋斗画面。

歌舞《向春天汇报》

戏歌组合《春芳曲》

本次活动对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代表马巧丽、高晓华、杨俊芬、刘青、梅丽,郑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郑州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欧美同学会、郑州市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表彰,对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志宏,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黄继红、郭华峰、肖瑞平,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河南省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全国巾帼文明岗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河南省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高爱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河南省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十字花科蔬菜创新工作室、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顺一社区、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全国五好家庭赵玉珍家庭、孙香莉家庭、张升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严红兵家庭,王晗家庭、李娜家庭等先进妇女、家庭典型进行了现场颁奖。通过典型宣树,激发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意气风发跟党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出席领导为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代表、郑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奖

出席领导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全国巾帼文明岗代表颁奖

出席领导为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篇章三《爱在身边》讲述了各级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做好引领服务联系,激励妇女奋斗精神、解决妇女急难愁盼,不断推动郑州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新发展。

原创节目《春天喜事多》以快板舞的形式凝聚郑州“她”力量、擦亮郑州“家”品牌、做实郑州“暖”服务、彰显郑州“联”优势。

儿童歌舞《爱的人间》

《中国好家风》采用“讲述+歌舞”形式,以榜样力量鼓舞人心,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牢记嘱托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尾声《新的天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3年,郑州市妇联将勇担使命、不负重托,昂扬风雨兼程的精神状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以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努力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作示范,在实施“十大战略”中担重任、走前头,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交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优秀巾帼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