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出“停车”共建共治“双面绣”,2023年金水区计划新增10.9万个停车位

2023-02-02 19:06:5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梦阳 贾宁)2月2日,在东风渠河畔,金水区公共停车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据悉,渠东路生态停车场位于原渠东路(北三环-三全路段),南起北三环,北至三全路,沿线与宏明路、国基路、水科路等道路相交,全长约2.1公里,总宽度15-30米不等。保留现状建筑和人行口部原则下分区段建设,共建设7处停车场,提供414个停车位,其中充电桩位93个(占比22.5%)。计划于2023年4月建成投运。

记者从项目效果图上看到,该停车场采用生态停车设计,道路两边的停车位铺设了灰白色的砖块,间隔栽植一定量的草皮,并在车位后方栽种树木,形成绿荫覆盖,将停车空间与园林绿化有机结合。

据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刚介绍,为加强金水区静态交通建设规划水平,2023年该区计划新增10.9万个泊车位,其中:盘活已建未售的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7.1万个、实现共享停车位0.8万个、新建停车位3万个。

对公共停车泊位智慧赋能,金水区将有力填补停车缺口。记者了解到,2月1日,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静态交通治理工作,要求强力推进停车资源有效供给,持续规范停车场运行管理,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运营,让城市空间更加规范有序。而该停车场项目以《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为依据,采取“盘活、共享、新建”的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改善和提升市民出行环境,助推城市序化管理提质增效。

“金水区作为主城区,停车供求矛盾日益突出,停车场的建设已成为我区重要民生实事,同时也是建设“创新智城•品质金水”的重要环节。通过扩大停车设施有效供给,并对辖区公共停车泊位智慧赋能,实现停车资源‘一张网’,将有力填补我区停车缺口,让更多市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金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政英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