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部署会

2023-02-02 18:35: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迅(鲁梦丽 通讯员  马伟丽)2月2日,郑州经开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程红梅主持召开经开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部署会,对冲刺阶段的食安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成员、办公室、综合协调科、质量发展科、餐饮科、食品生产流通科和6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政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和近期市食安办关于食安创建国家验收迎检工作要求,印发了相关市场主体负面问题清单。

程红梅指出,守护百姓食品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唯有常抓不懈,从严开展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才能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全面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再完善。郑州市作为第三批创建城市,经开区要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控,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和舆情事件的底线。

程红梅强调,元宵节后将迎来食安创城国家暗访验收,当前食安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创城必成”的坚定信念,充分利用好验收前的最后窗口期,迅速行动,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规范。要高质量完成示范引领项目,准确把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内在逻辑联系,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要高标准打造现场检查点位,对照现场检查评分要求,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补齐短板,需上墙公示的要尽快上墙,需建立制度的要抓紧建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高群众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抓紧补强前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顺利迎接国家评审验收做好各项准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