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佳节,二七区樱桃沟汲古瞻园邀您共度灯火元夕!

2023-02-02 18:39: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俗话说“小年大十五”,从古到今,中国人都有欢度元宵佳节的习俗。今年元宵节,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位于二七区樱桃沟的汲古瞻园邀您与亲朋好友共度灯火元夕,步入园林,漫赏清代古建,穿梭诗词记载中的宋朝元宵,体验“东风夜放花千树”的传统与浪漫。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作为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又被称为上元节、元夕或灯节。上元佳节的汲古瞻园,灯月交辉,光影斑斓,映照出人间的烟火与团圆。

据了解,今年元宵节瞻园将开启夜场模式,将大美古建的另一面展示出来,正月十四、十五、十六17:00至晚20:30,您可尽情欣赏古建园林,参与元宵活动!

观灯“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当瞻园内各色彩灯照亮夜空,古建园林内恍如白昼。

瞻园还为大家准备了小巧精美的兔子提灯,每日限量30盏,入园可凭观展券领取!届时,您可提灯漫步园林,赏含苞早梅,感受百年古建的别样风采。上元节三日,徽派主馆及四合院内《歲朝清供——癸卯新年迎新納福展》、《雕镂千古 木刻华章——中国古建木雕艺术展》将持续展出。

“书于灯,映于烛。赋于形,藏于字。”活动期间,瞻园将在园林长廊中悬挂诸多灯谜,邀您在思索求证中感受无穷乐趣。同时,园区内能还设置了投壶、斗茶点茶等传统活动,让人梦回大宋风雅。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瞻园在传统节日呈现精彩文化民俗活动,用文化连接世界,对话古今。让前来瞻园参观的人们不仅感受到古建园林之美,更能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