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以青年之笔点缀“幸福和谐星”

2022-09-28 12:48: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宗璐璐 通讯员 马妙然)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展青年志愿者力量,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建立青年驿站,为广大青年提供课外写生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平台。社区更是以“黄河文化宣传月”为契机,于9月27日,联合鹏跃画室在南裹头广场开展了“天河写生秀”主题活动,助力高三艺考学子用画笔展现伟岸的黄河风貌,为黄河文化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以“黄河风景”为主,目的是让学生们走进大自然、走进黄河进行创作。专业指导老师对每个学生的作品集中进行修改和评价,同学们在此次写生活动中,既提高了自己的色彩感受能力和色彩表现力,又增进了对黄河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我之前和家人一起来黄河边游玩,却从未认真观察过黄河的整体风景,今天的写生给了我一次认真探究黄河的流向、动感的机会,对我而言非常有意义”,一位学生说道。在沙龙交流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品,引导大家观察瓶身上的标语“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和“抵制盗版 从我做起”等,鼓励大家说出对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的看法,以及谈谈自己在生活中文明上网和健康用网的做法经验。学生们陆续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如何破除游戏成瘾等学习障碍。护卫青少年健康成长,离不开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此次交流互动丰富了活动内涵。

​近年来,天河社区紧紧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艺术展览、艺术交流、艺术教育的平台。“青年驿站”课外实践基地自成立以来,面向青少年开展“天河艺术课堂”“艺术进天河”等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公益艺术课堂上百场,传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多领域打造青年思想引领新阵地和交流互动学习的新平台,让“青年驿站”成为团结青年的纽带、凝聚青年的中心,为天河社区“幸福和谐星”添上闪亮的一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