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休闲度假哪里去?郑州文旅活动多,运动不放假

2022-09-10 09:17: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刘春香  文/图)今日,中秋小长假及教师节翩然而至,市民该去哪里休闲度假?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局已组织全市开发区、区县(市)文旅主管部门、文旅企业,结合中秋文化特色及感谢师恩等主题,推出120多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为市民奉上丰盛的文旅大餐,持续激活假日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电影小镇节目丰富

据了解,此次,全市文旅单位共推出文旅惠民措施70多项。其中,位于新密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面向全国教师推出门票优惠活动,伏羲山旅游区9月10日推出教师凭本人教师证可享门票半价;中秋假期,新郑黄帝千古情景区每天推出1000个免门票名额,《黄帝千古情》演出推出特惠门票;登封文旅集团推出提前购买中秋假期“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票,享受“买一进二”门票优惠活动;位于中牟的建业电影小镇推出中秋两大一小套票199元活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推出390元双人游优惠票价,游客入园体验时间延长至22点等活动;巩义里山明月旅游度假区推出烧烤、啤酒饮料畅饮活动;建国饭店推出充值优惠活动;光华大酒店推出住宿送月饼活动;力源大酒店推出餐厅8折优惠等活动。

野生动物园亲近自然

此外,多家单位还将组织举办精彩的中秋、教师节主题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新郑博物院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中秋游园会”“博物馆中秋奇妙夜”主题活动;巩义康百万庄园以“金桂飘香欢度中秋”为主题,组织开展“扇舞丹青”国风舞、“书简传情”传统舞、康家蒙学堂、河洛民宿特色表演等系列活动;位于中牟的方特旅游度假区以“中秋奇妙夜”为主题,组织开展中秋河灯祈福、月饼DIY、中秋灯谜会、“嫦娥奔月”大型高空表演秀、中秋奇幻大街开园秀、梦幻星河大巡游、中秋奇妙夜等活动;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则举办“中秋团圆夜·星空露营音乐会”、银基云岩湖森林露营地“岛上月下烟花节”等活动。金水区、惠济区、中原区将在“郑品书舍”城市书房举办创意灯笼、浓情中秋手工DIY、国学经典诵读、“师情花意”教师节花束DIY、“双节奇遇,皓月谢师恩”“轻摇团扇,中秋团圆”等系列特色活动;二七区将举办“郑州脱口秀之夜——中秋奇幻演出”“美其名月·第三期瑞光夜市集”系列活动。

郑州文化馆将举办非遗进景区、创意集市、非遗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郑州图书馆将举办科技课堂·3D绘画、妙趣手工坊·在家一起做手工、动漫电影展播等文化活动。

小朋友体验陆地冰壶(资料图片)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中秋小长假将至,如何丰富人们假日运动体验,更好地满足公众多层次的运动需求?9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为了给我市广大市民群众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搭建更多参与运动的“舞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市体育局准备了丰富的“健身大礼包”,一系列精彩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期待着你的加入。

9月10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当日9:30,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的郑州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健步走展演活动,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举办。届时,我市广场舞、健步走的诸多“实力派”队伍将轮番上场,为现场观众演绎广场舞的欢快优美,健步走的激情豪迈。

陆地龙舟趣味十足(资料图片)

9月10日9:30,由郑州市体育局主办的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指导,旱地龙舟、陆地冰壶体验比赛,将在中原福塔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当日16:30。活动期间,郑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对来此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群众展开免费体质测试,并向大众发放全民健身宣传手册、介绍体质测试的项目、普及体测的作用和意义。测试完成后,现场工作人员和健身指导员为市民打印监测报告,开具“运动处方”,并一对一进行报告讲解和运动指导。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引导大众科学锻炼。此外,现场还将设立体育法规和健身知识展板,方便市民了解、学习相关内容。见惯了水上龙舟竞渡的磅礴场面,陆地龙舟将会给民众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届时,人们可以免费参与体验,感受龙舟运动的别样魅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全国的“冰雪热”。由冰壶项目演变而来陆地冰壶,打破了冰雪运动的季节和地域限制,无论是初学者还是“发烧友”,现场都能免费体验到陆地冰壶这项类冰雪运动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体验旱地龙舟和陆地冰壶的市民群众,均能获得每人一份的精美小礼品。

9月12日9:00,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承办的河南省第十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郑州站),将在郑东新区北龙湖开赛。届时,广大龙舟运动爱好者将在龙舟竞渡中畅享健康和快乐。而身处现场的市民群众,也将在锣鼓喧天中感受飞桨逐浪的震撼,品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中秋小长假,运动不放假。喜爱运动的你还等什么,赶快走出家门,一起感受运动过节的新时尚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