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无界 运动无限 中原龙子湖智慧岛酷玩运动季即将开启全城热练

2022-09-28 12:54: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见习记者 宗璐璐 通讯员 李盼 张文举) 当今体育融合科技、智慧赋能未来,已逐渐成为体育发展的流行新趋势。那么当运动遇上黑科技,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精彩火花呢?明天即将开启的中原龙子湖智慧岛酷玩运动季,主打智慧元素系列健身活动,邀您用亲身运动体验,揭晓体育拥抱科技的多元答案。

据悉,由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河南东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智慧无界 运动无限”为主题的中原龙子湖智慧岛酷玩运动季将于9月30日在郑东新区智慧岛龙子湖公园高燃启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为广大市民、园区各科创企业职工、周边创客献上一场既有科技元素加持、新颖有趣,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盛宴,让大家一起感受“智慧+体育”、“体育+文明”的融合魅力,一起见证科技改变生活的巨大力量。

本次运动季活动采用“体育+科技”概念,将物联网、互联网、移动通信和云计算等新兴的信息技术与环岛跑步、全民定向赛等活动深度融合,打造“数字+体育”IP,为全民健身带来个性化、科学化、智慧化的运动新体验。同时,充分发挥龙子湖智慧岛、龙湖金融岛“双岛联动”效应,酷玩运动季活动内容策划与中原科技城金融岛·首届美好生活节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将中原科技城的文化、美景、科创等华丽亮点集中一体展现,彰显郑东新区宜居宜业、生态优美、活力创新的城市气质。

本次酷玩运动季将持续举办中原龙子湖环岛智慧跑、中原龙子湖智慧岛赛艇邀请赛等活动。环岛智慧跑活动中,龙子湖公园全新铺设的总长12公里、沿湖畔布局的智慧跑道从起点到终点,黑科技无处不在,AI智慧大屏、智慧识别打卡、变光式地灯……一应俱全。参加人员可以通过智能人脸识别杆、短视频采集点等智能设备,轻松完成跑步数据的社交分享、短视频拍摄、一键求救、运动打卡等需求,还可以通过与导览大屏互动,了解环湖设施分布、查看运动达人排行榜信息、体验互动游戏等,极大地增强了运动的科技感与趣味性。智慧跑除了炫酷的科技,还有秀美的景色,新增以生态低碳、趣味打卡为设计理念的主题灯光造型秀,一定让你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相较于面向市民的智慧跑,中原龙子湖智慧岛赛艇赛则是邀请龙子湖智慧岛、中原科技城、启迪科技城的科创企业组队(专业运动员参与组队)参与其中,旨在弘扬赛艇运动中最核心的团队合作精神,引领企业更好发展。此外,还设有集时尚、科技、智慧于一体的城市网红打卡赛事--全民定向赛,融合潮酷活动、趣味游戏、创意打卡,新奇寻宝,团队PK,在挑战游戏、乐享运动的同时,用脚步打开龙子湖的秋日盛景,领略这里的美好与光彩。

​来酷玩运动季,在美景中漫步,在交流中观景,饱览城市风貌,碰撞智慧火花,快乐轻松中总有你意想不到的果实在酝酿。城市、运动、交友、健身、娱乐、欢笑!所有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和家人、爱人、朋友、同学动起来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