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免费体检到门口 幸福和谐暖人心

2022-09-28 12:51: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张丰桃)“姥姥97岁高龄,妈妈70多岁,两人腿脚走路不便,医院太远无法带两个老人,社区组织医生到家门口体检,太方便了,考虑真周到。”带两位老人来体检的常女士高兴的对社区书记说道。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联合济源路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评估,将免费体检“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了解老年人健康状况,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在体检现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参加检查,医护人员细心为老年人进行身高、体重、体质指数、心率、血压、腰围、心电图、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腹部彩超(肝、胆、胰、脾)等10余项检查,活动中,医务人员对每一位体检的老年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并对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饮食方面指导及个性化用药,还对一些老人不良的生活习惯予以指导纠正,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浓浓敬老情,也增强了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是社区党委依托“能力作风年”实践活动大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每一位老人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幸福晚年生活,为社区“五星”支部“幸福和谐星”创建增辉添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