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 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2022-09-28 11:32: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为切实加强规范辖区食品经营市场秩序,引导企业树立诚信意识,守法规范经营,加快推进辖区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进一步织密冷链“物防”网络,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两年的时间圆满完成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3年行动计划。

冷链食品智慧化监管工作是基于郑州市冷链食品物防追溯系统(简称“郑冷链”),扩展构建冷链大数据监控平台,做到对所有冷链食品“物防”追溯和安全问题的早发现、早关注、早提示、早预警、早处置的目标。利用互联网+监管的工具手段,将大型冷库温湿度数据纳入平台监管,实现对冷链食品物防追溯和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工作部署工作会,细化责任分工,责任到底,任务到人,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展全面的摸排工作,对全辖区范围内冷链食品企业的数量和自建冷库、前置仓数量开展动态摸排,建立“一企一户一台账”,确保冷库底数清。积极与企业对接,靠前服务,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冷链智慧化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完成餐饮环节冷链食品智慧化建设53个,已全面实现线上监控、分级预警,使之成为基层执法人员有效监管工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