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提升

2022-09-11 09:39: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贺慧芳 马校兰)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烟火气最浓的场所,是城市“有温度、接地气”的重要体现。近日,为了确保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取得实效,荥阳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副市长担任组长,市场发展中心牵头组织,乡镇办事处和有关局委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开展市场整治提升。成立了6个工作专班,均由科级领导担任组长,对城区6家农贸市场进行治理。坚持“日例会、日调度、日排名”工作机制,深入治理市场环境卫生差、商户突店经营、落地经营、占道经营、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顽瘴痼疾。

压实企业责任。明确市场举办方是市场整治提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个别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市场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发放《致市场商户的一封信》,引导商户自觉参与市场规范化治理。

强化工作协同。乡镇和委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联查共治,形成了工作合力。截止目前,开展联合检查6次。

督导评比促提升。由科级领导带队,对城区6家农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和市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实行销号管理。每天对6个市场按照标准进行评比排名,不断调动市场方积极性。杨五楼农贸市场由于开办时间长、设施陈旧、环境较差,近期通过整治提升,该市场有了明显的变化,已由最后一名上升了两个名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