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2022-09-10 10:04: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成效,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9月9日下午,中牟县在县委党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表彰大会上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作了2021—2022学年教育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教师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赵倩等241人被评为“优秀教师”,韩寺镇等24个单位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县委书记丁文霞深刻分析了中牟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就中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她指出,要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提高质量、促进公平”这一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核心,扬优势、锻长板、补弱项;要育德培能、强化保障,全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履职尽责的优秀教师队伍。要强化领导、营造氛围,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最好的资源留给教育发展,花最大的力气解决教育难题,用最强的力度深化教育改革,推动中牟的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会议第二阶段是中牟县第四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最美教师”评选历时4个月,最终评选出10位最美教师提名奖,10位教师入选最美教师。其中,有长期扎根基层、舍小家为大家的韩勋老师,有身患重病、仍坚守三尺讲台的闫新月老师,有积极探索、创设诗意课堂的蔡珊珊老师等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通过评选活动在全县倡导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营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浓厚氛围。


一个个美丽而坚定的身影,在三尺讲台上展现了中牟“最美教师”平凡而感人的瞬间。仰望崇高,心生敬仰,他们谱写了当代最美的诗篇。培根铸魂育新人,这是新时代教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牟教育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今天的中牟教育,正沿着坚实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培根铸魂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