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普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 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2022-09-09 20:52: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李潇潇 宗璐璐)为迎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9月9日,中原区科协、科技局、工商联,在中原科技传播中心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暨企业自主创新金桥工程系列活动第二次培训会——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政策及实践。郑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刘章、中原区科协主席王金杰、中原区科协副主席宋菲、中原区科技局副局长王鹏,出席本次培训会。来自中原区科协委员、工商联会员和辖区科技型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王鹏在培训会上发表致辞。

在培训会上,刘章围绕技术合同登记概念、技术合同类型、如何进行登记以及登记后能给哪些企业带来好处进行了讲解,全面地为参会企业普及了技术合同登记的相关知识。培训会后,又为大家答疑解惑,对参会企业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帮助企业将政府的各项激励优惠政策融汇于企业的创新发展中。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参会企业了解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政府了解科研动向、制定政策、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是促进技术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是各类创新主体享受国家及地方优惠政策的先决条件。对于增强科技企业技术合同申请认定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对宣传贯彻国家技术市场优惠政策,充分调动科技企业从事技术交易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