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315发布中秋节消费提醒:树立文明、 绿色消费“新食尚”

2022-09-10 09:29: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团圆的中秋佳节,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发布节日消费提示:正规渠道尝美食,蟹卡蟹券防“套路”,崇尚节约好习惯。

12315提醒,选购月饼时,应到有合法经营资质的商超门店购买,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以及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网购月饼要选择正规电商平台,与商家确认生产日期、保质期、邮寄时间,以防过期,了解退换货及赔偿条件。适量选购不囤积,根据身体状况健康食用,避免过量食用引起不适。

选购蟹卡蟹券要注意商家的资质和信誉度,尽量选择正规线下实体商家,或是有优质服务保障的平台和商家。网购大闸蟹不适用网络7日无理由退货。购买卡券前,消费者要及时了解关于产品退换货条款规定,是否标注兑换有效期以及提货卡券上对大闸蟹重量及数量的说明,需清楚知道买到死蟹或遭遇缺斤短两如何赔偿等。

12315还提醒,应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新食尚”。外出就餐应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合理点餐,使用公筷公勺、主动打包,做到光盘不浪费。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减少聚集,保持安全用餐距离。

同时,要加强维权意识,消费时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有效凭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