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上阵”,便民服务“再出手”

2022-09-05 14:33: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智军 通讯员 付豪 韩欢)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荥阳市依托“郑好办”APP和市(县)、乡两级政务服务场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发了自助终端便民导办模块,帮助企业群众线上导办、线下办理。打开“郑好办”APP选择荥阳分厅,找到自助终端便民导办,选择部门和想要办理的事项,会自动弹出距离申办者最近的办理场所,公积金、社保、医保等11个部门的高频事项,已全部纳入其中。

随着数字时代的发展,数据驱动政务效能提升、不断叠加网上便民应用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公积金提取已在手机上实现“零材料”秒批秒办,烟草专卖许可证实现网上“不见面”审批,群众办事更加方便。自助终端导办模块列举了65个自助办理网点,群众通过自助终端便民导办,在手机上点一下“便民导航”,就可以知道距离最近的办事场所,依靠地图导航,直接到达地点办理业务。

除了上线自助终端便民导办服务外,荥阳分厅又新增了“水气暖”一件事服务,包含热力公司9项、自来水公司8项、燃气公司4项共21项服务。包含热力缴费、自来水报装、自来水缴费、燃气预约报装等高频事项,群众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相关事项的申报服务。

​近年荥阳持续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出实招,聚焦企业民生的切实需求,在材料减免、办理时限上下功夫,在“网上办”“就近办”方面求创新,90%以上的事项实现网上可办,实行“一窗综合受理”,企业开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开展帮办代办服务,400余项事项在“郑好办”上可办,200余项事项在乡村自助机上“就近办”,今后荥阳市将继续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拓展基层便民服务网络,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提高便民服务质量,推动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便民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