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三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2-09-05 14:24: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9月1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企业代表、协会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办好花博会、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市长潘开名、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专家、企业代表、协会负责同志从推进花卉产业提档升级、提高花卉产业科技研发水平、加强花卉产业源头要素保障、借力“花博会”驱动促进花卉消费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农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交流。

杜新军表示,2025年郑州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中国花卉博览会被誉为我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筹办好这次“花博会”,为郑州花卉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花为媒,高质量办好花博会,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示范树样板;以花兴城,发挥独特枢纽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以花惠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助推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以花传音,讲好花卉文化故事,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人心聚合力。

杜新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专委会要发挥行业领域“专”“精”“通”的优势,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行业领域领头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一起共谋良策、共商大计、共襄盛会,为办好“花博会”、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