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解忧铺——携手汇聚星光同心点亮希望

2022-08-08 21:30: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近年来,儿童孤独症患病率不断攀升,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星星的孩子”。为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搭建郑州地铁与星星儿童友好帮扶之桥,郑州地铁姚砦中心站联合金水红十字会,在郑州人民医院地铁站红领巾解忧铺开展了以“新朋友到心朋友”主题帮扶系列活动,通过精彩互动、暖心陪伴,走进特殊儿童群体,努力提高群体关注度,与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

活动开始,在车站员工的带领下,“一堂公益课”通过“绘本读地铁、窗口看地铁、星星逛地铁、童趣画地铁”四个不同角度展开讲解,与孩子们打破隔阂,初步了解地铁乘坐常识。绘本阅读环节中,孩子们认认真真翻看图书,用独特的方式与车站员工畅读畅聊,分享阅读的喜悦。手工制作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车站员工与孤独症儿童一起开展互动游戏、制作地铁团扇。在轻松的气氛中,孩子们从陌生害怕逐渐展露笑容。

​“星宝宝”们是黑夜的希望,散落在无限孤独中仍然点点闪亮。帮助星星儿童尽快融入社会,给星星儿童家庭带来希望,是大家共同的期盼。车站员工纷纷表示:“我们汇聚星光,也照耀自己”。这次帮扶系列活动,让我们向星光灿烂处努力,期待他们早日和普通孩子一样,拥有融入社会、接受教育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