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个郑州路!地图软件可显示台湾省每个街道及商家

2022-08-05 13:13:16 来源:正观新闻

8月5日,#台湾省街道用祖国大陆城市命名#这一词条冲上热搜。 

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晒出截图表示,不仅能在多个地图app上搜索显示出台湾省的完整地图,有些甚至连街道名称、周边店铺、甚至红绿灯都能精确显示。正观新闻记者搜索多个常用地图app后发现,这一情况属实,某地图app上甚至收录了多家店铺的电话可供拨打,导航功能也能正常使用。

而其中一些台湾街道用祖国大陆城市命名的现象,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兴致勃勃晒出了在台湾省地图上找到的“洛阳街”“开封街”“长沙街”“长春路”“辽宁街”“重庆北路”“中山北路”“南京东路”“山西刀削面”等街道和地点名称,掀起了寻找以自己家乡或者所在城市命名的台湾街道以及在台湾省发现自己家乡美食的热门话题。

“懂事的内地商家都开始在评估开店的地段了”“想去台北市吃碗山西刀削面”,有网友说道,更多网友则感慨“有的人真是盼了一辈子都回不到故土”“都是故乡的路,希望也是归家的路”“心疼老一辈人的乡愁情节”……

“台北有条郑州路,旁边还有个‘德化街’”,一网友的留言引起了正观新闻记者的关注。搜索后记者看到,台北市有条交通干道名为“郑州路”,附近还有不少以此命名的地点,如“郑州路停车场”“郑州路牛肉面”等。周边2公里左右则有一条“迪化街”及“迪化街新天地”,却并非网友所说的“德化街”,只是字音十分相似。有网友纠正表示,“迪化”其实为乌鲁木齐市旧称。

“在宝岛台湾见到以自己家乡命名的大路,是多么兴奋啊,有许多台北居民或许不知道郑州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告诉他们其实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因为那是我的家乡,郑州。”一网友曾深情表示。

返回顶部